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南华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加快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方案

2019年05月22日 11:02   机关党委   


根据学校《南华大学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南华组[2018]44号文件)的通知精神,结合机关党委实际情况,现就机关党委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为引领,通过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把机关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工作目标

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的总体目标,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补短板,重创新、求实效,全面开展、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力争2019年底75%党支部达到“五化”建设标准,确保2020年底所有党支部达到“五化”建设标准。

三、工作步骤

1.(2019年4-5月)组织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各党支部要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支部委员会,学习传达学校组织部下发的《南华大学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南华组[2018]44号文件)的通知精神和机关党委下发的《南华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加快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深刻领会并把握党支部“五化”建设主要任务与基本要求。

2.(2019年5-9月)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对照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普遍开展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方案、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并责任到人。

3.抓好示范引领,推动培训交流。2019年10月中旬前基本完成党政办党支部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的建设,10月底组织各党支部到示范支部参观学习。

4.全面对标建设,兼顾特色创建。各党支部可选择一个示范党支部主动对标。在“五化”建设过程中要立足自身条件,结合部门与党支部工作特点,注重出特色和成效,切忌普遍化、一般化。

5.严格评估验收,推动整改完善。①2019年12月机关党委对所有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力争2019年底75%党支部达到“五化”建设标准。个别党支部因实际困难暂时不能达到党支部“五化”标准,也必须在2020年9月前通过整改、完善达到党支部“五化”标准。②2020年1-10月,各党支部要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整改完善。③2020年11月,机关党委对所有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进行合格验收,确保所有党支部达到“五化”建设标准。

6.评选先进典型,组织经验交流。机关党委在2020年12月-2021年5月组织对党支部“五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先进个人和典型做法进行评选,并在2021年6月机关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大会上组织经验交流和表彰先进。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把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责任机制。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有领导、有计划地精心组织实施。

2.主动学习,全员参与。各党支部要主动向在开展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示范党支部学习,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创出自己的特色和成效。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为党支部搞好“五化”建设出谋划策。

上一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