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总结:坚定信心,聚焦聚力,以高质量内涵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2018年12月25日 17:09   图/文:邹国球   


12月20日-21日,机关党委举行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活动,分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活动。

20日上午,机关党委部门负责人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 参加学校中心组学习活动,传达学习陈宝生部长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讲话精神,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聆听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同志关于学校发展形势分析的讲话。下午,机关党委各支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同志所作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21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三组中心成员在学工部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机关党委委员、教务部部长刘泽华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刘泽华处长领学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讲话精神,省教育工委印发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参考(第8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还剖析了一起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和教育,中心组第三组成员认真领会了加快“双一流”建设就要做好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重大需求、提升科研创新水平、深化国际科研合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坚持特色发展六项工作的要求;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武器,必须认真武装;清醒认识到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日常教育管理。

中心组第三组成员围绕“坚定信心,聚焦聚力,以高质量内涵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主题展开了研讨,集体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引下,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样,我国高等教育由规模扩张阶段转向内涵发展阶段,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完成。

保卫处副处长吴莎莉同志从自身的成长和生活的变化出发,引出对改革开放成就的感想,结合部门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她认为多年来,保卫处工作坚持了以下四点:改作风、强队伍,革措施、促成效,开思路、求创新,放心上,抓服务,护卫了学校的安宁和谐,促进学校的事业发展。

保卫处副处长谭伟健同志从经济、民生、科技和军事四个角度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而分析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党员同志要始终坚持这一点不动摇。

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彭仲生同志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思考》的中心发言。他首先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巨大成绩,提出了对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四点思考:一是要以思想理念为引领,二是要以战略规划为抓手,三是要以内涵发展作为途径,四是要以执行落实作为基石。

校友联络办主任彭新和同志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点评发言。他回顾了国家和学校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我们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这是学校事业取得胜利的法宝。

最后,刘泽华处长总结发言。他认为大家进行了一次融洽有效的学习研讨活动。大家的中心发言和研讨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相互启发,促进了思想交流。学校事业的发展还处于艰难爬坡的阶段,必须拿出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措施,破除思想束缚、制度障碍,统筹协调各方利益,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矛盾。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组)2018年第十一次学习总结: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