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2019年01月07日 17:12   图:邹家柱 文:尹艳梅   


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教务部会议室举行第十二次中心组分小组学习活动。教务部、研究生院、国资处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处级干部,共10人参加。活动由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主持。

Cache_5da0f8c1b0eed3cb.

首先,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领学相关学习内容。一是传达学习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二是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三是传达《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四是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然后,中心组发言人依次作中心发言。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作题为《树立信心,努力奋斗,把人才培养做实》的中心发言。罗晨晖先是贴近生活,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感悟。罗晨晖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继续把教育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树立信心,努力奋斗,把人才培养做实。就如何把人才培养做实这个问题,罗晨晖提出了自己的五点思考。一是课堂教学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二是严格学籍管理制度;三是完善教学监控及督导制度;四是课程思政;五是质量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将学习内容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谈了他自己的几点看法。戴剑勇觉得改革开放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以三大攻坚战为着力点,巩固改革开放成果。一是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要打好脱贫攻坚战;戴剑勇回顾自己在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的扶贫工作经历,建议我们要充分利用南华大学学科优势与消费扶贫优势,结合结对帮扶村实际,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帮扶措施,实现贫困人口脱贫与贫困村退出。三是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戴剑勇还就如何系统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改革与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机制谈了自己的九点看法。国资处副处长李传乙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抓好工作见实效》的中心发言。他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为指引,切实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突出实效性。李传乙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做一个善于做事、能做成事、敢于担当的南华人;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问题上出成效;三要找准突破口,攻克难点有实效;四要落实岗位责任制,具体工作见实效。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点评。谢水波认为三位发言人的发言既能紧扣改革开放主题,又能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让人受益匪浅。然后,谢水波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学习落实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搞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等问题。谢水波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与学位点建设谈了自己的几点想法,他认为在“双一流”建设中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努力开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正确把握规模和结构的关系,正确处理培养机制和体制问题,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的国际性,办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总结:坚定信心,聚焦聚力,以高质量内涵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