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深化固化发展思路 聚神聚力抓改革 担当实干谋发展

2019年01月11日 09:27   图:王国平 文:邹国球   


1月3日-4日,机关党委举行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活动,分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主题研讨活动。

4日上午,机关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谋划2019年工作,以改革开放精神,走内涵发展之路。

Cache_4d4cef5c21a1a748.

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第三组成员在学工部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谭敏生同志主持学习活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原院长胡祖斌典型案例学习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中心组第三组成员认真领会了改革开放40年所形成的“九个坚持”宝贵经验,懂得了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道理,更加明白学校的发展同样需要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务实作风和奉献精神;从胡祖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了教训,领导干部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普纪普法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中心组第三组成员围绕“进一步深化‘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聚神聚力抓改革,担当实干谋发展”主题展开了研讨,集体认为要在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体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要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战略、新部署、改革新举措推进到学校发展实际中去,各部门2019年工作要认真谋划好,部署好。

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同志进行了“加强学习、以高质量服务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他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思考如何在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从党政办岗位要求与工作实际出发谈了三点感悟: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认真思考,未雨绸缪、提升服务协调能力和水平;三是提高工作执行力,加强责任落实。

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同志就如何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做人要求真,跟做学问一样,并从“心不在焉、七月流火”几个成语从语言学的角度进行了类比。学校事业发展必须靠求真务实才能推进,怎样做到求真务实,个人要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持之以恒地从思想观念、工作方法、生活作风等维度自我更新;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三是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大局意识,不能有小我意识。

学工部副部长崔泽文同志就如何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水平进行了发言,他汇报了学工系统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强调要结合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们回归常识,回归本份,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切实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水平,真正带着爱做好学生工作,让“三个一去不复返”成为现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工程”做出学工系统最大的贡献。

党政办主任谢四平同志对上述三位同志的中心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大家结合了本部门和自身的工作实际,政治站位高,既有理论上的诠释剖析,又有实践上的结合考量,既有工作经验的总结,又有来年工作思路的谋划,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他认为改革迫在眉睫,势在必行;改革要敢于碰硬,全面统筹;改革要把握方向,明确目标;改革要回归本真,切忌折腾。

Cache_-59d1694946b24488.

谭敏生总结指出我们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当好“排头兵”和“领头雁”,不断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统筹抓好“双一流”建设,营造改革氛围,推动部门工作上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写好南华奋进之笔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