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写好南华奋进之笔

2019年01月11日 09:36   图/文:刘博艺   


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第四小组在西苑办公楼3楼会议室举行第十二次中心组学习活动。该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简世德主持。

QQ图片20190111091727.jpg

QQ图片20190111091749.jpg

首先,机关党委书记简世德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接着,规划基建处副处长黄华勇、甘元初、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阳志成分别作了中心发言。

规划基建处副处长黄华勇中心发言的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黄华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正确方向、目标指向、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接着,他就自己所从事的基建管理工作谈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些感受。在基建工作领域,国家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2018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2018年11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2018年12月,印发《湖南省住建厅、财政厅、人防办、消防总队关于启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多审合一”“多图联审”的通知》。黄华勇认为这些通知和意见的出台全都是国家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体现,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做为学校的一员,应进一步深化“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聚神聚力抓改革,担当实干谋发展!

规划基建处副处长甘元初作了题为《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的中心发言。甘元初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二是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三是要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导向;四是坚持正确方法路径推动改革;五是聚焦聚神聚力、钉钉子精神抓改革落实。然后,他结合学校和本人工作实际讲了自己的几点心得体会,他认为大家要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指引下,在工作中保持讲政治顾大局的清醒头脑、维护和遵守党的各项纪律、防腐拒变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

招投标管理中心副主任阳志成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锐意进取 促招标采购工作新发展》的中心发言。阳志成先是分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后指出学校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秉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改革精神提出“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深化新一轮改革,提出“十大目标”、“十大改革”和“十大民生”工程,通过改革凝心聚力,激发了活力,增强了动力,在教学、科研、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最后结合目前学校正聚焦的“三大攻坚战”和构建“三大体系”的改革任务,他提出为了促进招标采购工作新发展,应继续不忘初心,锐意改革,树立五种意识,既学习意识、改革创新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中心发言之后,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刘江作了点评发言。他肯定了各个中心发言人的精彩发言,并向大家精准解读了南华大学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确保教师队伍建设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实施“引、培”结合,提高教师地位与待遇。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简世德总结: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一脉相承,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应该将两个大会结合起来思考。我们要抓住机会,做好两次大会精神与各部门具体工作的对接工作,要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逐项加以落实。各部门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党自身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实、新上下文章。另外,简世德强调各党支部要对照“五化”建设标准,严格规范党支部建设,考核工作要重平时,表彰要分层次,要宣传优秀党建工作案例,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财务、审计、国资、规划基建处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深化固化发展思路 聚神聚力抓改革 担当实干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