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9年03月20日 15:05   图/文:刘博艺   


2019年3月13日下午,在组织部会议室,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领导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担任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点评领导是校党委委员苏玲同志。

苏玲部长点评.jpg

一、会前准备

民主生活会前,各部门领导班子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紧密结合实际,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执行、担当精神、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与此同时,班子成员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评功摆好,不讲空话、套话、官话和虚话”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已经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阅。

二、会议情况

在民主生活会上,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领导同志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

首先,机关党委书记简世德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认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还存在:理论学习有待加强、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精神状态还需更新、工作作风还需要更加扎实等问题。

接着,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同志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认为组织部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进取精神状态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还有差距。

统战部副部长代艳丽同志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她认为统战部领导班子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够;对党的统战政策理论学习思想上重视不够、学的不多、认真思考不够,学用结合不够,融会贯通还存在较大差距;工作中满足完成日常事务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的状态,缺乏创新思维,对如何创造性的开展统战工作,谋划不够、创新不够;有些工作是流于形式,重视程度不够,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执行力有待加强等问题。

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同志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认为宣传部还存在:理论学习水平有待提升,基层宣传干部队伍的培养有待加强,管理领域创新意识有待加强,缺乏钉钉子的精神等问题。

会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苏玲部长点评2.jpg

无论班子剖析查摆、个人自查自纠,还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帮、相互点,都做到了敢于揭短亮丑,抓住要害和实质,不回避矛盾与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明确表达了整改的决心和信心,找到了整改的方向,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创造条件逐步整改,并层层把整改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级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力争在最短时间取得最好的整改效果。

三、领导点评

最后,校党委委员苏玲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作了点评,她指出:

1.聚焦发力,提高政治站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功能,提升政治能力,将党的工作、党的声音、党的影响传达贯彻到每一处组织末梢,辐射全校,让每一个党员都学习、领会、践行。

2.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

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班子成员在看作风、看作为、看干部的影响力方面都应该做表率。工作要加强前瞻性和计划性,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工作要进一步透明、接地气,抓紧进度。

3.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亲民、爱民、为民,多为群众做些事情,真诚服务群众。同志们要继续发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做好工作,要让群众满意,真正实现“跑一次”就能办好事情。在工作中要用好、用活党的好政策,应该要增强灵活性,进一步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4.与时俱进,创新提质工作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新担当,各部门的使命更新了,上级的要求也更高了,群众的期盼也更多了。各部门应该要创新工作、提质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坚定不移走下去,这就是使命。对看准的事、有利发展的事,抓牢抓实、提速提效,一步不让、一抓到底。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处与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