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9年04月15日 08:53   图:吕丽丹 文:殷宇红   


2019年4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科学部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小组集中学习活动。科技部、档案馆/校史馆、期刊社、工学研究实验中心、医学研究实验中心/实验动物部、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监察处等部门的全体处级干部,共12人参加了学习。由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主持。

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1(共三组之第一组).jpg

首先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宣读学习主题、要求及学习流程。

接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常务副主任(正处)綦春明领学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期刊社社长刘迎云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监察处副处长徐雪峰领学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一方净土”何以沦为贪腐“重灾区”。

接下来,二位处级领导作了中心发言:

1.期刊社副社长卢克建以“坚持政治导向 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说道: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必须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丰富知识素养。并主要对期刊出版坚持政治导向,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作了三点阐述:第一,意识形态的斗争是激烈的。第二坚定政治导向、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第三,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期刊质量。

2.工学研究实验中心副主任魏志平以“着力解决资源配置重复,推动我校工科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就为建设好高质量的工学共享实验平台,提出了“1234”工程,即:一个思想,以南华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指导思想;两个面向,面向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面向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个服务于,服务于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于船山人才工程,服务于核医环境三大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国防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四个有利于,有利于ESI创新能力建设,有利于提高成果水平,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有利于区域开放共享。

再接下来,档案馆馆长张红艳对以上二位中心发言的同志作了点评,她讲到,卢克建同志结合部门工作,用大量的案例阐释了意识形态斗争的激烈性,提出期刊社坚定政治导向、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措施:一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二是敢于亮剑,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同时提出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期刊质量。工学研究实验中心副主任魏志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体系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建好学校的工科实验平台作了题为《着力解决资源配置重复,推动我校工科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的发言,提出了工科实验平台“1234”工程。二位主任的发言紧扣讨论主题,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结合工作实际思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可操作性的现实性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对学校未来发展风险问题谈了以下五点:1.办学方向的风险;2.政治风险;3.管理、权力脱离群众风险;4.科研风险;5.廉政风险。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