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2019年06月27日 08:33   图:方丰荣 文:殷宇红   


2019年6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财务处会议室进行了2019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小组集中学习活动。财务处、科学部、档案馆/校史馆、期刊社、工学研究实验中心、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等部门的全体处级干部,共11人参加了学习。由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谭敏生主持。

中心组学习7.jpg

首先,传达学习了: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特色、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然后,二位处级领导依次作了中心发言:

1.档案馆副馆长汪波对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应从高度、深度和广度上理解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即高度上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理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谋远虑、深度上从思想和灵魂深度强化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广度上从各个方面全面坚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重点问题。

2.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副主任戈玉华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是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有机结合,具体体现在“八个坚持”。

接着,档案馆馆长张红艳对以上二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二人发言的主题都很突出,学习比较深刻,能用习近平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破解难题的措施。二人的学习真正做到了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了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好处。点评后又结合自己部门工作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2)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具有重要意义;(3)学深学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实档案校史的收集、整理和挖掘工作。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谭敏生作总结发言。他讲到:首先,今天我们按要求学习了规定的内容。其次,中心发言和点评人都准备很充分,并理论功底扎实、政治站位高,值得我们学习和研究。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举办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