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2019年06月27日 08:51   图/文:刘博艺   


6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第3组在发展规划部会议室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主持。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全面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八个坚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作风,创新思路,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旗帜鲜明讲政治,义无反顾抓落实,开拓创新谋发展,努力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布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刘富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相关内容、《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

接着,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副部长袁中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棚户区改造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经理聂百洲依次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袁春阳作了精彩点评。

袁中华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中心发言。袁中华认为:南华大学在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其中“一基”就是指“夯实人才队伍之基”。可见,学校党委高瞻远瞩,发现了人才是制约南华大学发展的关键问题。以这个问题为导向,学校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引进和培养人才的文件,包括:南华大学高水平拔尖人才的引进、南华大学优秀人才的引进、南华大学船山人才工程实施办法等等。这些文件的实施,使我们学校的人才队伍的质量大大改观。由第三次党代会之前的校本部300多博士学位教师增加到目前的500多博士学位教师。

聂百洲就如何全面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八个坚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作风,创新思路谈了自己的看法。

袁春阳作了题为《坚持抓铁有痕,强化历史担当》的点评发言。袁春阳认为:八大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继承,又是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实情况的发展和创新。校党委提出“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关键就在一个“实”字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谁开路,为谁架桥。宏观地讲,为子孙后代;微观来看,为下一个接棒的人,下一个接棒的班子。现在干部实行轮岗,我们不一定能够“乘凉”,“摘桃子”,但还是要有“栽树”的想法,栽树的行动。还要栽好树。

接着,全体成员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指标体系,作为评价和督促工作的标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举办2019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