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党务知识 >> 正文

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

2019年05月22日 11:24      


(1)“四个意识”: 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4)“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5)“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6)四个回归”

一是回归常识。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二是回归本分。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坚持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中实行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制。

三是回归初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是回归梦想。要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上一条:党务工作、党的建设与党的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

下一条:党支部如何民主评议党员?看完这篇全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