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核三力公司党支部党员聂百洲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

2019年04月15日 10:05   聂百洲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具体安排,针对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课题,借此机会,就我所从事的资产经营管理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谈谈个人的一些感受。讲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

在校领导的充分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资产经营公司以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学校做好资产性经营管理,推动“产学研”结合,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2018年10月31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南华大学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2018年11月16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衡阳市政府三方共同出资设立中核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改革完善相关机制和政策,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城乡融合发展。棚户区改造办公室本着为群众利益负责,为全校发展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不断破除难题,切实完成好棚改工作的任务。棚户区改造建设工作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要坚定信念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关键时顶得住的干部。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到分析形势、研究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全过程,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创新工作的有效途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重点节日廉政工作提醒。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结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际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拟定对应防控措施,并提交《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开展巡视整改。对经营性资产进行清查,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理顺产业管理关系对资产公司所控股、参股企业清查摸底,建立详细企业档案,推进合同签订工作。按时提交《高校所属企业全面摸底工作报告》。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

谈了这些,就是想表达自己内心的一个感受,本人将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脚踏实地,继续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为指导,以改革推动发展,开创校办产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向着学校“提质升级,争创一流”的目标,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党员刘兵2019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以信息化为抓手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深化改革

下一条:校友办 、招就处、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党员李先国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