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李传乙2019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立足岗位工作,践行初心与使命

2019年09月30日 17:23   李传乙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乍一听比较宏伟,初一看一眼望不尽,但是落到我们个人,结合我们的岗位职责,初心就是我们岗位的起点,使命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能改变。世界上许多显赫一时的政党最终走向衰败,而中国共产党饱经风霜依然保持蓬勃朝气,历经坎坷依然得到人民拥护,使积贫积弱的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核心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永远前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情感上信赖组织。

作为一名在学校管理部门工作的共产党员干部,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繁忙而锁碎。一年到头,总见在忙,事也做了不少,可年底一总结,没有成果,没有亮点,待遇也上不去。怎么办?我认为知足常乐,不忘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全校师生服好务、为学校办好事,虽然岗位平凡,但有较大的责任和义务,也有芝麻大的权力,只要心底无私、没有贪欲、讲求奉献,就能做到服好务、就能去担当,就能干成事,就能获乐趣,就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成绩,做出贡献。怎么个立足岗位呢?

立足岗位就是要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学校管理部门的各项工作都是服务学校师生的,很多事情都比较零碎,特别是一些程序性工作或事项,每天都是机械式的周而复始,枯燥单调。但是,只要我们坚守初心,认真对待学校的每一项工作,呼应每一位师生员工的需要,认认真真地把这些事情做好,我们的工作就实现了很大的意义。因为做小事决不能止于“差不多”“还行”敷衍了事,应付差事,这样既害了学校又害了自己。当然,对难事急事要事,要敢担当,要能知难而上,不能甩包袱、绕道走、讲条件、避重就轻。国资处近阶段为学校做了几件有意义的事:如房产遗留问题清理与处置、公有用房清查、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资产报废处置、零星采购额度控制等。

立足岗位就是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要想取得成绩就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就要寻求解决办法,要多请教,多反思加以改进和修正,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我们的工作大都是单调重复、政策性强、纪律性严、责任心重、压力山大,这就要求必须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只有以积极的心态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才能不断地提升自我,才能保证工作质量,才能完成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

立足岗位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有定力。初心不改,方向不偏,就必须讲规矩,有底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讲党性、讲政治历来都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坚持什么、提倡什么、防止什么、反对什么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对一些错误言行,要敢于挺身而出作坚决的斗争。要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远离低俗,崇尚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工作和生活中少攀比、多奉献,真正做一个“最讲政治、最讲担当、最讲认真、最讲规矩”的党员干部。在国资处,有10万元以下的采购招标工作,我们严格按学校文件办,5万元—10万元的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进行,不但采购工作效率高,而且其效果非常好,不仅省钱而且又快又好,用户满意度高。我们严格按采购程序操作,规避了采购过程中廉政风险和经济合同风险,因为我们没有个人不当想法,所以每次做事和处理问题很硬气,敢于坚持原则。

在平时,会常常问自己,我们每个人的初心到底是什么?特别是我们每个共产人的初心是什么?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也可能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对我来说,初心更像是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事,认认真真履好自己的职。

上一条:规划基建处与招投标处党支部党员陈柒叁2019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下一条:科学部党支部党员魏志平2019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守初心,担使命,迎难而上谋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