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支部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17日 08:51   图:曹正平 文:刘博艺   


 

1214日下午3点,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工程师资队伍建设》的报告,为机关党委、计算机学院和数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共402人宣讲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简世德主持。

 

阳小华副书记分别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并就南华一流本科工程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些思考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在报告中,阳小华副书记从中国教育新三步走战略、大会三个特点、五大意义、大会提出的把握六新、九个坚持和推进立德树人工程的六个下功夫等方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目标、新时代高教40条、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的10个新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提高教师待遇、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政策见效等方面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在报告中,阳书记还基于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对南华一流本科工程师资队伍建设路径与举措进行了前瞻性的深入思考。

 

阳小华副书记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对会议与文件精神的精准解读与透彻分析、也有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问诊把脉与具体思考,既提出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宏观考量,也特别指出了一流本科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阳书记的报告,对于科学理解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师队伍改革意见的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规律,更好地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思路指引下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机关党委2018年1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资料

下一条:机关党委2018年1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