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郑宇老师优秀事迹: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2018年11月16日 08:53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 郑宇   


 

谈到如何理解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教师的我,坚定了一个信念——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1999年,我考入原衡阳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当时我的辅导员是廖迎春老师和旷勇老师,总支副书记吴东先老师;是他(她)们的言传身教让我感受到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辅导员有多重要,是他(她)们的一言一行令我明白怎样做才是真正意义的对学生好。所以,对老师们的崇敬与感激充盈着我的大学生活。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立志要成为一名辅导员。

 

很自豪,200012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很幸运,2004年我成功留校,如愿以偿地当上了辅导员。天知道我是有多感谢我的母校和所有培育我、认可我、支持我、帮助我的领导、老师们。我深知只有努力工作才是最好的回报。

刚入职时,我担任原建筑工程与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那时候作为“三同”辅导员,住在学生宿舍,和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便开启了我天天和学生摸爬滚打在一起的生活模式。长时间、高频率、广范围、深层次地与学生交流沟通,不失时机地对学生开展教育引导,使我渐渐理解“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深刻含义。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同时,我也深刻地感受着组织的关怀和自己的成长,20076月我荣获湖南省“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09月荣获“201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20163月荣获湖南省“全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决赛”一等奖,20173月荣获湖南省“全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初赛”冠军奖。

201612月,因工作需要,我被调任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岗位不同了,问题更多了,情况更复杂了,加班加点更成为一种常态了,但是我却越来越感受到激情和快乐了。

如果说当初选择学生工作这个职业是因为老师前辈的榜样力量令我对其产生好感,那么十余年我天天感受着学生工作带给我的激情与快乐就应该算得上是对这份工作有了真感情吧!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和学生摸爬滚打在一起。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不断地向青年朋友们学习。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和学生无阻隔甚至同台竞技。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一次又一次帮助学生度过危机。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与调皮捣蛋的学生“斗智斗勇”的意义。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学生成长带给我的欢喜。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几年、十几年,乃至几十年后的青年学生还会亲切地叫我一声“宇哥”,只是因为他(她)们习惯了而已。

我坚信我会更享受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进行到底。

 

上一条:科学部党支部刘永老师优秀事迹:扎根南华创事业,无私奉献为一流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优秀事迹:朴素的党员情怀 深深的爱校情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