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科学部党支部刘永老师优秀事迹:扎根南华创事业,无私奉献为一流

2018年11月16日 08:55   科技部党支部 张茜   


以办公室为家,勤恳敬业,工作力求实效,这是大家对刘永同志的一致评价;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这是刘永同志对工作的态度;学校“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科研工作实现飞跃式发展,这是刘永同志奉献学校发展事业的成效。扎根南华27年,刘永同志一直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做南华建设发展的践行者。

1.信仰坚定,严格自律,政治素质忠诚可靠。

刘永同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格遵守国家法纪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新观念,指导工作,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工作和生活中。同时,他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将“守纪律讲规矩”转化成自己的价值取向和行为习惯,强化自己的政治操守,做到廉洁自律。

 

2.狠抓科研,注重教学,个人能力全面发展。

刘永同志专业基础扎实,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具有求是创新、拼搏奉献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且学风朴实严谨,有强烈的事业心。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一直努力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在学科专业建设中起到了带头和促进作用。刘永同志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30余项,其中包括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负责人获批省级平台3个;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被SCIEI收录20余篇。他所领衔的创新团队研发的原创性技术在企业相关工程中得到应用,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3.多岗锻炼,甘于奉献,工作业绩多方肯定。

刘永同志历经多个岗位锻炼,组织管理经验较丰富、能力较强,具备较高的全局把握能力。工作勤勉踏实、务实进取,思路清晰,开拓创新意识较强,善于把握岗位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所分管的工作取得了较明显的成绩。特别是自现任以来,学校共获得国家级平台1个,省部级平台18个,市厅级平台13个,实现了学校平台建设工作突飞猛进的发展。2017年,刘永同志所带领的部门在南华大学目标管理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考核总分排第一);被评为南华大学考核 “好”班子(考核总分排第一)。

高校科研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刘永同志定会继续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党员陈琛老师优秀事迹:倾情无私奉献,服务国际学生

下一条:学工部团委党支部郑宇老师优秀事迹: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