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教务部党支部优秀事迹: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19年03月15日 15:10   图/文: 教务部党支部 邹家柱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泽华部长这么说,“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8年,教务部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为引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围绕中心抓党建,获得多项荣誉

2018年,教务部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6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1次,主题党日活动9次;增补2名支部委员,明确支委工作分工。积极开展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加强党性及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参观陶铸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思想的洗礼,形成了带学习型支部、塑学习型党员的浓厚氛围。

教务部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加强党性学习,积极争创一流。推荐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党代表选举,参加机关党委先进党支部评选,并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刘泽华获得2017-2018学年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彭国建获得学校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邹家柱获机关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务部也获得机关党委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刘艳参加机关党委微党课比赛活动并获得三等奖,展示了教务部党支部的优秀风采。

二、兢兢业业谋发展,乐于奉献促建设

在日常工作中,教务党支部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党员,他们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刘泽华同志自担任教务部部长以来,认真履行部长职责,深入学习各项方针政策,积极进行改革,踏实勤奋,常常工作到深夜,在不懈努力之下,学校教风教纪有了明显提升;罗晨晖同志工作中严谨负责,公平公正,严守学籍大关,出色完成组织的各项工作,生活中关心同事,无私奉献,以身作则,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邹家柱同志在繁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感染身边同事,在巡查组、校庆人员紧缺时挺身而出,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彭国建同志尽职尽责,尽管手术过后身体不适,但是组织有需要,便毫不犹豫投身于工作中,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运行;张志军同志工作认真务实,深入研究人才培养模式,低调谦逊,与人为善;杨勇同志任劳任怨,严格把控教学质量,为打造高质课堂保驾护航;段琼瑾同志细心负责,保障全校课务正常运行;杨星同志严肃考试纪律,为考场秩序和考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教务部像这样优秀党员还有很多,正是他们的敬业与坚守使得学校教学活动有序进行,欣欣向荣,也正是他们的团结友爱,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大家展示了党支部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党员黄坤荣同志优秀事迹: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坚定不移践行初心

下一条:保卫部党支部党员赵红同志优秀事迹:党员模范冲在前,无私奉献保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