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优秀事迹:聚力齐心谋发展,脚踏实地干事业

2019年04月22日 15:18   贺威姿   


一、带着爱心真诚奉献

龙志坚书记时常强调服务的重要性,要带着爱去做工作,把他人利益视为自己的利益,注意语言的艺术处理,要做到三点:让个座、沏杯茶、面带微笑。

他坚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带领人力资源处走向一个新的征程。他上任期间,学校获得全省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制度改革工作优秀等级,获得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三等奖,人力资源处应邀在湖南省高校教师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高级研修班上进行经验交流。

2019年的人才招聘任务,相比往年,增加了将近一倍。龙书记积极应对,敢于承担,不怕难、不畏难,迅速布置工作。2019年的工信部春季巡回招聘会,龙书记组织了4个场次、4个城市的招聘。除了去参加招聘会,每一个城市还安排了至少两个学校的招聘宣讲。龙书记亲自带队参加招聘,联系学校组织宣讲和调研。也正因为如此,很多二类和三类的优秀博士愿意来校工作,甚至还有第一类优秀博士在和学校联系。不但解除了学校博士招聘难的困境,有些学院还可以从应聘博士里优中选优,为学校师资队伍的壮大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外地招聘回来,硕士的招聘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龙书记周末连续加班,带领着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奋战在一个又一个战场。

他的办公室常常有老师来访,他总是平易近人地接待来访者,耐心细致地解释学校的政策,如春风化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忠于职责、率先垂范、勤奋工作、廉洁从政、服务师生,他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树立着为人民服务的标杆。

二、全心全意做好服务

2017年,南华大学要接受新一轮的本科教学评估。袁中华副处长负责组织师资队伍建设材料的整理工作。在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准备,期间开了大大小小无数次会议,协调人力资源的配置,反反复复调整各个学院和部门数据和信息。一天清晨,我们看到袁处熬红了的一双眼。“昨天整完材料,已经二点了”,另一位与他一同整理材料的老师,不经意的提了一句。在准备审核性评估的过程中,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又有多少次这样熬红了的眼睛。

也许是熬夜熬多了,伤了眼部神经。他的眼睛特别脆弱,在遇到压力大、要操心的事情时,眼睛有时会红一大块。今年3月,周末加班进行职称评审时,他的眼睛红成一块一块的血斑,他依然坚守在现场,直到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与全体人员共同进退。

三、无私忘我积极作为

2017年12月,刘江副处长在医院做了甲状腺全切以及部分淋巴切除手术。他却依然坚强、乐观,坚守岗位,勤勉务实,积极作为。2018年2月底,省委巡视组到学校开展巡视工作,他被学校安排常驻神龙宾馆做联络工作,他没有任何迟疑,毫不犹豫的投入了巡视协助工作中。一天24小时驻守在宾馆里,全程陪同巡视组的专家,随时听候专家的指令,时刻准备着传达指令、准备材料和组织材料。这一驻守就是整整三个月,90天,2160小时。驻守期间,他全然忘记了自己还是个大病未愈、需要被照顾的病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不畏困难,积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省委巡视组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负责接受巡视组安排谈话人员的指令、登记、通知、组织等谈话相关工作,按照巡视组要求,共通知、组织百余人次进行了工作谈话,巡视结束后,还参与了整改阶段综合整改组材料的审阅、修改以及最后的整改完成报告的审订工作。因为工作高度出色完成,他受到了省委巡视组和学校的高度赞扬。

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绩效工资改革,关乎全校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最终要在劳资与社保办公室落地。很多教职工不理解年终奖怎么发放,要怎么核算,标准是什么?每天无数个电话“轰炸”,劳资与社保办公室主任——唐伟的手机因为电话太多,接到发烫、关机,最后不得不用上充电宝,避免随时会因为电话太多而面临的电量不足。

也许是因为文件难以理解,也许是对政策有误解,一位教师直接通过阳光平台投诉劳资与社保办公室。一天无数个电话,无数个问题,无数次一遍又一遍的解释学校的绩效工资改革的政策以及政策怎么执行,这些早已让他疲惫不堪。然而,他依然用嘶哑的喉咙耐心细致为那位教职工解疑答惑。最终,这位教师不仅撤掉了投诉,还在阳光平台上公开表扬了他。这就是一个以仁心换人心的最真实、最动人的故事。

这样的事迹还很多,数不胜数。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是一个积极上进的党支部,是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优秀党支部。按照学校“一基三实”和“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秉承着“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热爱工作,积极向上,敢于承担,主动作为

上一条:期刊社党支部优秀事迹:小编辑 大阵地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党员曹正平同志优秀事迹:一个摄影人的28载追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