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周忠建同志先进事迹: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2019年06月30日 10:26   保卫处党支部   


周忠建是南华大学保卫处治安管理办公室科员(临时负责人)。

2018年12月27日,一名在我校作案多起的犯罪嫌疑人走进校园,企图再次伺机作案。治安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周忠建带领3名同志在南校运动场附近进行布控,准备实施抓捕。当时,嫌疑人声称自己有枪,同时将手伸入裤口袋准备掏东西,还扬言自己有艾滋病。就在此时,周忠建同志迅速反应过来,在这生死关头的一瞬间,该同志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地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狠狠地抓住犯罪嫌疑人持枪的手。其他同志随即扑了上去,一同将嫌疑人死死地摁倒在地上,将其制服。事后在其身上搜到发令改装枪一把,四把小刀等作案工具,并将其移送至红湘派出所处理。

在派出所协助取证时,派出所的干警说到:“该名犯罪嫌疑人在我们这片区域多次犯案,但是他反侦察能力较强,一直没有抓到他。这次南华大学抓到了他,可大大降低这片区域的发案率,你们保卫处的同志真是功不可没啊。”

2019年3月,我校某学生返校途中突然失联,周忠建同志先后两次陪同家长,协助公安机关跨跃3省,找寻8个城市,总共历时12天。在最后一次摸排中,明确排查出该生在江西某地,周忠建不顾家人们对其清明节不回乡祭祖的抱怨,毅然于4月5日当晚连夜启程前往江西寻找该生。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将失踪1个多月的学生找回了。为此,学生家长也特意为周忠建老师送来锦旗,感谢他的辛勤付出。

周忠建同志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保卫人员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榜样。

上一条:机关党委邹海贵同志优秀事迹:昔日贫困村 如今新农村

下一条: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张茜同志先进事迹:瘦瘦的身体,大大的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