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迎党代会“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10日 09:38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

 

为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机关党委决定在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激励机关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主动作为,争当先锋,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工作目标

通过对党员示范岗的设立、考核、表彰,在机关党员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打造机关党员队伍建设新品牌;通过示范岗党员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通过党员示范岗的创建活动,促使党员作风建设树旗帜,行为规范作典范,管理工作上水平。

三、岗位标准

获得“党员示范岗”光荣称号的党员应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在本单位名列前茅,在本单位有好的口碑。具体应达到以下“十好”标准:

1.勤奋学习,作风正派,政治思想好;

2.胸怀全局,克己奉公,党性修养好;

3.精通业务,追求卓越,业务技能好;

4.努力工作,勇创佳绩,工作业绩好;

5.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廉洁自律好;

6.热爱本职,勤勉肯干,爱岗敬业好;

7.文明办公,热情有礼,服务师生好;

8.善于钻研,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好;

9.严谨认真,务实高效,工作作风好;

10.维护团结,办事公道,师生评价好。

四、管理办法

1.设置岗位

党员示范岗分个人示范岗和集体示范岗,个人示范岗指党员个人,集体示范岗可以是一个办公室,也可以是一个科室。个人示范岗人员必须是正式党员,集体示范岗内的人员必须均为共产党员(可以有预备党员)。先由机关各支部推荐,经机关党委研究并统一公示后确认命名,将党员示范岗标牌置于办公室显著位置。

2.群众监督

党员示范岗自授牌之日起,岗内党员应在工作岗位公开悬挂“党员示范岗”标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机关党委考核和表彰时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的主要依据。

3.动态管理

机关党委每年对党员示范岗内党员进行一次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不符合党员示范岗标准的及时进行调整。党员示范岗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立即撤销称号,收回挂牌:

1)出现触犯党纪国法、违反校纪校规等情况;

2)在管理和服务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3)发生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经查证情况属实的不良现象和事件;

4)其它严重影响“党员示范岗”形象的情况。

4.表彰奖励

每年“七一”前夕,对成效显著、作用明显的党员示范岗内党员给予表彰奖励。凡通过机关党委推荐的党内各种表彰奖励对象,原则上从党员示范岗内党员中产生。

五、工作步骤

1.亮出身份

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要亮出“身份”,佩戴党徽,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让全体干部职工人人皆知,共同参与,积极推进,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真正使机关党员“走在前、做表率”。

2.支部推荐

9月30日前,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充分宣传发动,按岗位标准推荐本支部1名党员作为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对象,也可推荐一个科室或一个办公室作为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对象。支部党员15人以上的单位可以推荐2名(个)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对象。认真填写《2020-2021学年机关“党员示范岗”创建推荐表》(见附件1)和《汇总表》(见附件2),并务必于9月30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档(经党支部书记签字盖章)和电子档交至机关党委办公室尹艳梅老师。

3.网上公示

10月上旬,机关党委研究确定,并网上公示名单,接受群众监督和反馈意见。

4.命名授牌

10月20日前,机关党委经研究决定后,命名“党员示范岗”,并授予“党员示范岗”标牌。

5.考核检查

2021年5—6月,机关党委对党员示范岗创建对象进行集中考核检查。

6.总结表彰

2021年7月1日前,机关党委对党员示范岗进行验收、总结、表彰。

六、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

在推进创建活动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明确责任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普通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

2.严格要求

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认真遴选,严格审核,积极推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党员示范岗”创建标准,对全体党员严格考核,认真把关,择优选择影响面大、基础性强、代表作用突出的岗位作为重点创建的岗位。

3.务求实效

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要与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本单位具体实际相结合,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及时总结经验,凝练形成机关党建创新工作案例。取得“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实效。

附件1:《2020-2021学年机关“党员示范岗”创建推荐表》

附件2:《 “党员示范岗”创建推荐汇总表》

机关党委

2020年9月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