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2019年09月26日 16:52   文:尹艳梅 图:刘博艺   


2019年9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成员共26人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机关党委书记简世德主持。

DC21D1CD20ECA4882671E3D526586AF3

首先,简世德安排领学传达了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篇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七组组长邹东仁在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上的指导讲话和校党委书记高山的总结讲话;《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然后,中心发言人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新和、组织部/党校副部长汪胜春、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刘赟依次发言。彭新和先是表明此次学习触动了灵魂、自己受到了教育,然后从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一是作为共产党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二是作为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及校友办、招生处、发展规划联络处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自己要根据本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照初心及使命,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力求学出实效。汪胜春先是分析了本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原因及背景,然后讲述了自己对本次主题教育整体思路的理解,最后就如何高质量地具体推进本次主题教育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说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汪胜春还联系实际查找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刘赟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感触:一是要明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要守初心,初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需要共产党人一直坚守的;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刘赟结合自己在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工作实际,与在场的同志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在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坚定理想信念的。

中心发言之后,学校第四指导联络组成员申乃林作点评发言。申乃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她表示本次学习机关党委组织有序、纪律严明,各部门领导学习态度积极、能够正确地处理工学矛盾、参与率高,三位中心发言人准备充分,整场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简世德作总结发言。简世德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三位发言人能结合个人、部门情况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能结合学习内容谈自身体会,发言质量高、效果好。同时,简世德也指出大家在查找问题的时候针对性及整改措施的实效性有待加强。最后,简世德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理论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协调好政治学习及业务工作的关系;二是要结合南华使命及本职工作,明确责任担使命;三是要对表对标找差距,为专题工作会做准备;四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抓实学习,力戒形式主义及官僚主义;五是要身体力行作表率,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模范作用。

上一条: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