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2019年09月26日 17:10   图/文:殷宇红   


2019年9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分小组集中学习。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发展改革对外联络处、财务处、国资处、规划基建处、审计处、期刊社、工学研究实验中心、医学研究实验中心、继续教育学院、长沙实践教育基地等部门的全体处级干部,共31人参加了学习。由机关党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主持。

第六次第一组中心组学习

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杜家毫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篇章、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七组组长邹东仁在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上的指导讲话和校党委书记高山的总结讲话,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然后,五位处级领导依次作了中心发言:

1.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题,从“明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在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中的体会与思考。

2.规划基建处陈柒叁的中心发言题目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他从“初心是什么,如何守初心,怎样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3.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以“南华的初心”为题,他讲到了南华合并前原中南工学院和衡阳医学院建校历史和初心。

4.工学研究实验中心副主任魏志平以“守初心,担使命,迎难而上谋发展”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5.国有资产管理处李传乙以“立足岗位工作,践行初心与使命”为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立足岗位就是:要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要严守政治纪律有定力。

接着,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联络组组长熊正为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心组学习谈了三点体会:抓住主题,认真领会,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理论知识,特别是原文、原著的学习;要结合岗位进行理论学习和研讨。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作总结发言。他讲到:五位处级领导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了很好的中心发言,使我们收获很多,理论学习和研讨是领导干部需要长期坚持的,希望大家会后针对这次主题教育加强学习。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观湘南学联纪念馆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组)第六次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