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6日 11:22   图/文:刘博艺   


 

12月10日上午9点,校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的处级干部在审计处会议室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曾建新主持,指导联络组副组长、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并作了点评。

首先,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会议准备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主题教育指导联络组副组长刘富珉对会议提出了要求。随后,各部门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富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刘富珉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 各部门认真组织了理论学习,检视问题很实很全,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了理论方面的短板和工作方面的弱项,又触及到思想的差距和作风方面的不足,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团结,也达到了预期效果。总体来说,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如果说有不足之处,则主要是谈工作偏多,谈思想较少,辣味不够。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原著、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思结合,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和干事创业本领。

2.坚持严、实标准,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下一步要梳理问题,进一步细化,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机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五化”建设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班子建设,继续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多下功夫。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学校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办学初心。聚焦学校师生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在这些方面着力,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提高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严格党的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接受群众监督,把每一个班子都建成为民服务、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好班子;也要把主题教育以来已经形成的好作风、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推动部门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增强执行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久久为功的态度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曾祥月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有干部就个人事项有漏报的情况作了说明,还有部门班子就工作中出现的误差作了检视,值得肯定。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工作简报(总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