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到郴州汝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11日 16:08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延伸,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党建工作的相关规定,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校机关党委的统一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前往郴州汝城“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2020年7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9名党员驱车来到郴州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934年,红军长征途经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临走时,女红军将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她。这个广为传颂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等场合多次作过深情讲述。 “半条被子”的故事蕴含红色基因,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凝结其中的伟大精神历久弥新。学院党支部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自始至终跟随基地讲解员详细了解我党在革命年代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真实故事,感受当年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情谊和革命初心。

参观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纪念馆后,党支部书记曾庆生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进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曾庆生同志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做好学校继续教育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成功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大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