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政办黄子桐微党课:务实务小务细,作风建设在路上

2018年09月18日 16:06   党政办党支部 黄子桐   


 

 

1K4A6388

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曾这样说过:“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

王汉青书记在学校传达贯彻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的会议上强调: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抓重点、重点抓,抓实、抓早、抓细、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提醒、预防、查处等方式方法,锲而不舍地抓紧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由此可见,作风建设贵在落实落小落细。它是夯实我校党员作风的不二法门。

务实,让作风建设成为一种高尚的素养。

“一次把事情作好”是党政办支部的工作目标,党政办党支部是服务校领导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综合协调、参谋服务部门,承担着沟通协调、审核把关、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职责,在同志们看来,落实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的“五个坚持”根本要求,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把实干放在首位,做到实事求是、尽职尽责。

习主席说,“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办公室工作做好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也就有了可靠保证”。机要科和综合科,2017年完成1500余份文件的起草办理整理及存档,组织、协调各类会议700余场次。这些惊人数据的背后,是大家对职务的忠诚,对“求真务实”这几个字最美的诠释!

所以说,务实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不可缺少的品质,务实要求党政办支部做 “发动机”和“增力器”,带动整个机关单位快速高效而又和谐地运转;要求我们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言之及时,处理好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特别是发挥办公室龙头作用,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工作方面的关系,凡事既不越位、更不缺位,要补好位,确保事事到位。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好的践行求真务实的作风。

务小,让作风建设成为一种谋事的方法

“善做小事,才可谋大事”,党政办支部内部分工十分杂、碎、小,包括办文、办会、调研信息、机要、档案、督查、督办、信访、接待、文稿起草、建议提案等方方面面, 我们每天都要处理好几件、十几件甚至几十件事情,这件没完,另外的接着就来了,让人应接不暇,一天到晚弦绷得紧紧的。

党员禹丽华同志在信息统计科11年耐得住寂寞,将一天天重复的 “小事”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期间,学校连续6年二次评为湖南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有谁知道在这些荣誉的后面她的艰辛和辛劳,几次患病晕倒,但她坚持在岗位上没有住一天院,仅仅是吃药治疗。她以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工作中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宏阔的目标,也必须落实到一件件小事上,把一件件小事做好,目标就不是口号。

务细,让作风建设成为一种为人的艺术

细节决定成败!抓住了细节,某种程度上就抓住了作风建设的关键,作风建设才会真正起到其应有的作用。

“要想比别人做得更好,必须在每一个细节上下功夫。”在34年的工作中,党员晏玉霞同志将印章管理细节化,她的一声你好,一张笑脸,一声再见,“三个一”,使前来盖印章的同志心里暖洋洋的;每年完成各类印章使用近5万枚次,从未出过任何问题,对于用印份数多的部门她上门服务,对于急用印的事项她不分节假日,白天晚上随叫随到。在她看来,细节就是用心对待每一个盖章的同志。

党政办党支部的工作,细中有细,政治性、政策性、全局性、服务性都很强。学校工作能否高效有序运转,领导的决策能否很好地贯彻落实,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等各方面信息能否及时、全面、准确地汇集, 党政办起着关键作用,更是擦亮单位形象的重要名片。

在我们的党支部,还有很多很多的感人故事,于涛主任身兼数职,来回奔波在不同的办公场所,迎着清晨的露水出发踏着星光归家;叶延平主任在党政办支部忙忙碌碌6个年头了,不知不觉头发已白了大片,数量也急剧减少;支部的同志们加班加点通宵整理文件材料,以及我们半夜一两点接到的各种临时紧急的任务需要紧急完成等等,从领导干部到普通职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就是要务实,务小,务细。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五个坚持”融入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于办公室工作的各方面,这样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就真实的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作风建设也就实实在在的落地落实了。

 

 

 

 

上一条:纪委办徐雪峰老师微党课:严管与厚爱

下一条:机关党委党员刘博艺微党课:扶贫攻坚,彰显党员本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