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党员风采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战疫故事汇

2020年09月03日 17:24   保卫处党支部   


自1月22日武汉疫情告急以来,为全力保障好在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门岗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关口,所有在衡同志取消休假,通过线上会议,及时研讨,传达上级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发布公告。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保卫处一方面建立了“封闭校门+卡口检测+专人负责+校园排查+台账管理”的管控体系;另一方面加强校园内的巡逻,做好宣传教育,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压实责任,众志成城,严防死守,“满格”战斗,共同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在这期间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

一、吴莎莉  疫情发生后,原本在家守护癌症晚期母亲的吴莎莉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简单的和家人做了交待就匆匆回到了岗位。日子一天天地过,她母亲病情也逐渐恶化。一天凌晨,她母亲被120匆忙送到医院抢救,当时医生已经给她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劝她做好心理准备。幸运的是,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她母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三个月来,吴莎莉白天在校园坚守岗位,晚上在母亲病床前尽孝心,就这样在防控工作与病危母亲之间来回折腾着,头发突然也白了许多。但是她深知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保卫干部必然冲锋在前,这既是责任也是使命。从封闭校园开始到现在,她都会到门岗,督导值勤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敢有丝毫懈怠。

二、王烨  今年的假期他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自正月初四投入“战场”以来,他一直不间断、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记得有一次,王烨正要出门,咿呀学语的女儿突然抱着他的腿说:“爸爸,你不要去上班啦,陪我玩!”王烨并没有理会,推开女儿便离开了家,随即屋内传来孩子“哇哇”的哭喊声。在抗疫前期,他经常在办公室汇总数据到深夜,一方面统计好全校教职工假期往返湖北及武汉的初步数据,并与公安部门、社区每日互通信息,做好家属区及流动人口往返湖北人员的信息统计更新工作;另一方面,每天驾驶巡逻车,广播疫情防控须知,督促大家出门在外,戴好口罩,不要聚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保卫处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队伍中,他们俩只是其中的缩影。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专业的口罩,他们有的是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血,他们有的是大难面前对校园生命安全的坚决维护,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校园师生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三、李文监  自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许多家属区老人买菜出行不是那么方便。李文监同志每天在巡逻时期,用巡逻车接送买菜的老同志,提高服务意识,给无情的疫情带来有情的温暖。

周忠昌  在面对头绪多、任务重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该同志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确保人员身份查验到位、通行凭证审核严格、体温检测不漏一人;防疫初期就在学校门口设置体温观察点,调试校内监控系统、值班期间严守卡点,发现并劝离多名外来人员,确保了学校疫情期间的安全。该同志不畏辛苦、踏实认真,在岗位上自我调节工作状态,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防疫战车的正常运转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7-2019年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校工会、档案馆党支部战疫故事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