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7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支部活动 >> 正文

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党课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20年05月08日 16:43   图/文:刘博艺   


4月30日上午,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在第一办公楼505会议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于涛同志以《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为题,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执行力本质上是上下同心、共同为实现组织的目标而奋斗。事业的成功往往取决于正确决策和高效执行。于涛同志鼓励全体党员在政治上做到坚持、坚定、坚守;在品格上做到忠心、忠诚、忠实;在事业上做到敬业、爱业、精业;在学习上做到真学、真思、真用;在自律上做到慎独、慎始、慎微;在修养上做到修心、修德、修性;在心态上做到:平常、平和、平淡。

近一个小时,于涛同志从理论的高度和现实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认识、感受和体会。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引导党员们深入思考,从思想、认识和心灵上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随后,代艳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15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的汇报 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任辉同志领学了高山书记《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讲话》;刘博艺同志领学光明日报文章《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

接着,全体党员就“如何主动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主要工作上来”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殷宇红同志作了中心发言,题目是《以党支部满意为标准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提升执行力》。殷宇红认为:要发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和负责任、诚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稳妥及时有效地落实上级精神,才能体现高效有力的执行力。

凌敏杰同志以《着力练好执行力这一基本功》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凌敏杰认为:作为组织部的工作人员,要练好执行力这个基本功,按照高书记提出的“要在贯彻上见速度,在工作上见成效,在督查上见力度”要求,着力提高执行力。

随后,刘富珉同志和阳志成同志对中心发言进行了点评。刘富珉同志认为:各位同志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领悟力,学会办事,学会合作,攻坚克难,创新工作,集思广益,坚定执行,凝聚成党支部的战斗力。阳志成同志认为:听了同志们的发言深受启发,完全赞同。干部队伍要发挥火车头的作用,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全校干部主动改进工作作风,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最后,党支部研究部署《机关党委“党的建设与执行力提升”工作方案》。

上一条:担时代责任 展党员风采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