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夏文辉先进事迹:增强“四力”,讲好南华故事

2019年11月21日 10:05   图/文: 夏文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这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和基本要求,而且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夏文辉.jpg

本人自2017年入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技能水平,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任劳任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南华故事”,以南华主人公的意识服务学校大宣传格局,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积极献力。

一、练好“脚力”

重视调查研究,是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功和基本方法,也是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的传家宝。“脚下有泥,脑中才有料”。我坚持不忘初心、不惜脚力,迈开步子,走出办公楼,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真正掌握全面、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材料,在不断增强自身调查研究能力的同时,深入服务师生。我长期奔忙在教学第一线、科研第一线、扶贫第一线、会务第一线……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我举起专业摄像机拍照的身影。而我单膝跪地拍照的经典姿势,也感动了无数“南华人”,成为了老师和同学们啧啧称赞的典范。

二、练好“眼力”

我认为:宣传工作者应该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提升自身的观察、判断、辨别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眼力渐长、观察渐精、辨别渐明,不断走向成熟。

本人自入校以来,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参与了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审核、巡视整改、60年校庆、重要领导人来校、四大创新研究院成立等工作。在特大工作任务面前,在学校领导和部门领导的带领下,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各项专项工作。

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全校喜迎60年校庆之际,除了日常的新闻采写工作,还加班加点、通宵熬夜摄制学校专题宣传片。在校庆当日,很好地协调了纪念大会、校庆晚会的直播工作,当日有300多万网络用户在线观看了直播;接待了省内外的媒体记者,新华社、中新社、湖南日报、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新湖南等媒体纷纷对学校校庆活动进行了及时报道。

在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前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等领导来校考察之际,“四大创新研究院”成立之时,认真负责拍摄及宣传报道工作,用影像和文字资料记录了学校重要的发展时刻。

三、练好“脑力”

我始终认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多思多想,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和判断框架,掌握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本领,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始终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弄清问题本质,找到症结所在,才能顺利有效地解决问题。为了增强“脑力”,我始终坚持强己自律,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主讲了《新闻写作及新闻摄影》选修课,积极带领同学们采拍校内新闻稿件,指导南华大学生记者团运营,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2017年4月我还参加了湖南日报第六届新闻研修班。2019年5月参加了湖南日报第八届新闻研修班。通过学习,个人素质不断地得到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地得到增强。经过努力,顺利成为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的签约摄影师并积极利用这些平台宣传学校。

四、练好“笔力”

2017年至今,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扎根学校基层,在新华社、光明网首页、《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发表要闻20余篇,在新湖南、红网、湖南教育政务网、湖南教育网等省级媒体发表一般新闻近300篇。在南华大学新闻网发表了400余篇新闻稿件,编辑了33期校报,策划了开学、军训、读书文化月、十佳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招生、毕业季、十佳优秀毕业生、法文化月、60年校庆等十余个专题报道。目前,在我的指导下,学生宣传队伍已是在学校内外宣传的重要力量,同学们能够自行采写稿件、拍摄新闻图片,并在光明网、新湖南、红网、湖南教育网、湖南教育新闻网等媒体发布。同时,同学们也是南华大学新闻网、南华大学报的重要供稿人、编辑,为学校宣传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党政办党支部党员张美荣先进事迹: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下一条:机关党委邹海贵同志优秀事迹:昔日贫困村 如今新农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