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党员张美荣先进事迹: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2019年11月21日 10:19   图/文: 张美荣   


张美荣,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通过非编招考进入南华大学党政办工作,先后在文秘一科、综合科任职。“人虽非编,僶俛从事”,在工作中她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践行着“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件事,以推己及人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个人”这朴素而坚定的工作信条,把对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融入到了对平凡岗位的默默坚守。

团结协作,在重点工作中敢担当。学校60周年校庆是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又与巡视整改工作交织。各种协调会、推进会、部署会、校友座谈会、签约捐赠活动等十分紧凑,会议通知、资料准备、会场服务等都不允许有一丝松懈,总是需要中午加班准备下午的会议,晚上加班又准备第二天的会议,而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赶到会场做会议服务。工作上的忙碌实在让这位尚在哺乳期的母亲无暇顾及家中嗷嗷待哺的女儿,为了集中全部精力工作,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拖后腿”,不得不狠心给5个多月的宝宝断掉了母乳,全权交给了婆婆照看,而这也成为了她对女儿永恒的愧疚。就这样,与同事一道,完成了一项项艰巨而紧急的任务,庆祝大会筹备前夕,要同时做好主会场和备用会场的布置工作,主席台243人次的座牌打印分装排序以及应急预案的准备,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忙碌到凌晨5点,时间距离10点召开的庆祝大会越来越紧张,天一亮,在确定不下雨的情况下,又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会场的布置中,最后在大家的坚守下,庆祝大会圆满成功。

细致高效,在会务工作中永坚守。办会是办公室的重要职能,是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的“主通道”。作为筹办会议的“服务生”,她尽力做到服务全面周到,力求不因自己的疏忽大意而“留死角”。全年组织、协调、服务各类会议600余场次,每一场次都做到了校领导通知到位,会场服务到位。会议接待工作时常来得快来得急,并且充满了不确定、不可控因素,往往在会前的几分钟还在变动,那种紧张感着实会使人肌肉抽搐,但头脑必须清醒、行动必须迅速,冷静观察,沉着应对,以不变应万变。做会务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随时待命是常态,工作生活没界限。记得有一次晚上正要哄女儿睡觉,突然接到会议时间变更的通知,全校性会议、60多个部门和学院、晚上10点、第二天一早开会,要迅速通知到位。翻开床头柜必备的办公通讯录,顾不得旁边哭闹的女儿,赶紧拿起手机群发消息,10分钟内不回复就赶紧追加电话通知,就这样一口气打了几十个电话。旁边的女儿看到这样的妈妈居然停止了哭泣,变得异常兴奋,正在牙牙学语的她,竟然在流利的重复着“喂,您好,拜拜”,看到女儿扬起稚嫩的小脸自豪得展示她学到的新技能,妈妈内心既欣慰又酸涩,没想到女儿说的最好的居然是这么一句话。就这样,日复一日,针对每一次会议活动,无论规模大小、会务繁简,她都积极主动、马上行动、没有借口、力求最好。

尽职尽责,在常规工作中优服务。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琐碎、繁杂,作为综合办公室的一员,作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和支部党务专干,同时要做好业务和党务工作。党政办是对内和对外的窗口,每天来电接听、来电咨询、来人办事等工作忙不停。记得有一次,一个公司想要与学校洽谈校企合作,打来电话的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老人前前后后打来20几通电话询问各种事项,她不厌其烦耐心向其解释各种问题。后来,这个公司与相关部门对接来校洽谈成功,临行前,这位老人穿越大半个校园一路打听来到办公室,一定要向她当面道谢。她总是笑着说:“这是我的岗位职责,是我应该做的,能帮助到您,我自己也很快乐呢!”她时常讲,每当有人来办事的时候,她都会换位思考一下,假如是自己来办事,想要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就提供给对方什么样的服务。就这样,在日常的工作中尽力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始终践行着“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件事,以推己及人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个人”,不断优化服务水平。

“点点滴滴,造就不凡”,在她身上,我们总能看到她认真的精神,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坚韧的品格,她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在砥砺前行中描绘着不怕苦累的青年人的底色。

上一条: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党员廖迎春先进事迹:做实新生入学教育 打牢立德树人根基

下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夏文辉先进事迹:增强“四力”,讲好南华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