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科学部党支部优秀事迹:以精细化服务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2020年05月20日 10:24   科学部党支部   


科学部党支部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创新思维模式、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以精细化服务为学校科研事业找抓手、想举措,着力优化科技资源供给,加强创新条件建设,不断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精心组织国家级平台申报

继“核能与核安全”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疑难杂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中心等十大国家级平台在我校落地以来,学校努力继续实现平台“国家队”新突破。2019年9月,科学部在总结“核医结合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基础上,集聚全校有效资源,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形成了基地申报材料。经省科技厅申报推荐、科技部组织答辩评议和公示环节后,我校终于在2020年4月26日获国家科技部认定为“核医结合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之后全省第三家拥有该基地的高校,省属高校唯一,为我校挺进平台“国家队”再立新功。

细心指导各类课题申报

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在部长刘永组织下,科学部党支部迅速成立“课题申报动员”小分队。小分队成员们秉承细心服务、专业指导的原则,奔赴各附属医院和二级学院,认真细致进行课题申报政策、流程内容方面的解读工作。2019年,我校首次实现科研经费破亿元大关。国家级项目立项51项,经费2942.5万元,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895万元),国自科50项(2047.5万元,包括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272万元);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191项,立项经费2501万元,其中省自科立项122项,位居全省第二,省属高校第一。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形势下,科学部积极组织相关科研团队发挥我校医学优势,获省科技厅新冠疫情应急专题项目1项,成为省属高校唯一立项单位。

细密织就科技合作网络

围绕我校大力实施开放办学的指导思想,科学部积极投身到推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生态环境部共建南华大学工作之中。科学部积极推动共建事宜,已与国家生态环境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教育厅就共建相关事宜进行了反复沟通,基本完成了协议文本的相关审批程序,下一步将根据生态环境部领导和省领导的日程安排,择日举办共建签约仪式。3月19日,我校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医学与生态环境长沙先进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三方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打造“梅溪湖国际医疗健康城”,为幸福健康新湖南贡献南华力量。

细致服务顶级科研团队

2020年4月以来,学校连续引入酷哇机器人和依图医疗等顶级人工智能科研团队以加强我校科研创新水平。科学部党支部在主管校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外联工作,积极对接衡阳市政府、当地企业和各科创平台,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学校通过引入酷哇机器人创始人兼CEO何弢、中联环境副总裁张斌为特聘教授,联合学校优势学科联袂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在衡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见证下,校党委书记高山为杭州依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CEO倪浩,副总裁方骢、石磊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助推学校加强“AI+医疗”临床学科建设,帮助相关学科及科研团队提升“AI+医疗”领域产学研合作能力和水平,联袂学校医学优势学科打造人工智能医疗创新研究院。

细工打造南华科技品牌

科学部党支部始终高度重视南华科技品牌建设与推广,以更好地发出南华声音,弘扬南华精神。自2019年9月以来,科学部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泰晤士报影响力排名的数据填报工作,随时关注进度。最终,我校入榜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国内第79位,入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国内大学第71位,2020年4月,第二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首次展现全球各大学为实现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而采取的行动,总计来自六大洲89个国家和地区的857所大学参与了至少一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排名,我校入选了其中5项排名。同时,科学部党支部还特邀湖南日报、红网等省内主流媒体资深记者们来校就科技宣传工作开展充分的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南华科技品牌内涵提升,更好地向社会展现南华面貌。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优秀事迹:多措并举助力抗疫与复学

下一条: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周欣先进事迹:运用情感策略 走近谈话对象 取得谈话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