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7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支部活动 >> 正文

医学研究中心吴端生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党课

2017年11月14日 17:08   隆会芝 何理平   


    1112日上午,医学研究实验中心党支部吴端生在红湘校区一教111教室为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新一届入党积极分子授党课。

吴端生,中共党员,民盟盟员,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且担任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水生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多项职务。吴端生老师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一、端正入党动机;二、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养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三、虚心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端正入党动机”内容,吴端生老师首先指出了当前入党积极分子可能存在的问题,例如:党的知识浅薄、入党动机不纯等。随后,他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途径和检验入党动机的标准,做出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一名优秀的党员不仅仅是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入不入党不能从众,这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因为一旦入党,那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成为自己一生坚持的政治立场。所以每个人在入党前,必须认真思考,端正入党动机。同时,吴端生老师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有三点途径:一、树立并终生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树立并终生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三、始终乐于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讲到“努力加强共产党员道德品质修养”时,吴端生老师强调,大学生要关注时事政治,特别是中共“十九大”闭幕不久,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要深刻解读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充分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目标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而对于“明辨”一词,吴端生老师有其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大学生要做到明辩,最重要的是培养控制力。面对社会上的各种诱惑,大学生若能控制住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坚守最初的理想信念,便是做到了明辩。

在讲解的过程中,吴端生结合个人经历,援引热点实事案例分析,使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更好的消化吸收和理解。短短的两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吴端生最后还给参加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留下复习思考题。吴端生老师的讲解,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宝贵的思想党课,对于大家的理论学习和政治成长意义非凡,影响深刻。

 

 

 

 

 

 

 

上一条:南华大学机关党委组织收看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