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党务知识 >> 正文

党支部书记(含副书记)的职责

2022年06月02日 17:13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以下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同级行政负责人以及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支部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部委员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组织生活会,搞好党支部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党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上一条: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机关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