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南华大学“迎校庆,建名校”2018年第五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2018年09月13日 08:06      


校属各分工会:

为庆祝我校60周年校庆,进一步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根据校工会工作计划安排,经学校批准,定于201810月中旬举办南华大学“迎校庆,建名校”2018年第五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与2018年大学生运动会同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1、开幕式时间:20181013日上午8:00。地点:红湘校区北校田径运动场。内容:入场仪式、大型团体操表演等。

2、比赛时间:20181013-1014日上午(13日开幕式之后的9:00进行比赛)8:00-12:00,下午14:30-18:00。地点: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田径运动场;

3、闭幕式(团体赛颁奖)时间:20171015日下午16:30分(学生运动会比赛项目结束后)。地点:红湘校区北校田径运动场。

二、比赛组别:

1、甲组:35岁以下(1983111日后出生);

2 乙组:35-45岁(1983111日前出生,含111,1973111日后出生,);

3、丙组:45以上(1973111日前出生,含111日);

三、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分竞技项目和趣味项目两种,其中竞技项目的单项18个,集体项目1个,趣味项目的单项6个,集体项目1个,组别项目如下:

1、男子甲组(共5项):100米、1000米、跳远、袋鼠跳、大脚丫跑;

2、女子甲组(共5项):100米、800米、 跳远、大脚丫跑、跳绳跑;

3、男子乙组(共5项):100米、1000米、跳远、袋鼠跳、滚铁环;

4、女子乙组(共5项):100米、800米、 跳远、托球跑、跳绳跑;

5、男子丙组(共5项):50米、800米、实心球、企鹅漫步、滚铁环;

6、女子丙组(共5项):50米、800米、实心球、跳绳跑、托球跑;

7、集体项目:4X100接力(31女);

8、趣味集体项目:同舟共济(22女)。

四、报名及比赛办法:

1 南华大学工会会员、身体健康者均可在所属分工会报名参赛;

2、以分工会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因机关党委片较大,仍按党群、行政、教学、科技片组成四个代表队参赛)。各参赛单位报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25%;

3、以分工会代表队为单位,每个单项限报4人,每个运动员限报两个项目(含趣味性项目),另可兼报集体项目。

4、各分工会代表队设领队和工作人员各1名,负责本队工作及向大会联系比赛事宜;

5、各单位报名必须按照规程规定,严格按年龄组报名,大年龄可参加小年龄组别比赛,小年龄不得参加大年龄组别比赛,如有违反取消比赛资格并扣除团体总分9分;

6、所有比赛必须穿运动鞋(不能穿钉鞋);

7 各代表队于2018925日上午11:30前统一在网上报名,报名网站:http://www.51ydh.net/ulogin.aspx?id=207&mask=igH74qsnhttp://morfung0.cloud64.49host.com/ulogin.aspx?id=207&mask=igH74qsn。单位密码是:123,咨询人:吕新姣(18674785640);

8、网站报名系统将在92512:00自动关闭,网上名单上报后,请各代表队将《教职工代表队名单汇总表》的电子档于925日前报到校工会教职工活动部何贵华(13974756519)存档。

五、趣味比赛项目规则

1、袋鼠跳(30米) 选手:男运动员一人。

比赛规则:参赛运动员将双腿装入口袋后,用袋鼠跳跃方式完成30米赛段,先到者取胜。

器材:布袋10个。 计数与名次: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2、托球跑(30米) 选手:男运动员一人(丙组)。

规则:比赛时,持球拍手不得超出把手,不得用手夹球。否则,成绩无效队员行进中,只允许用单手持拍托球,不得用另一只手做任何扶助持球动作。否则,成绩无效。过终点时,球必须在球拍上才可记为有效成绩。人和球必须同时过终点,不可用球拍将球抛过终点。否则,成绩无效。

器材:乒乓球拍15个,网球15个。计数与名次: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3、大脚丫跑(50) 选手:运动员一人。

规则:比赛开始前,队员穿好大鞋在起跑线后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队员穿好大鞋进行竞速跑并顺利通过终点线为计时结束,途中掉鞋则重新开始;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器材:大脚鞋。

计数与名次: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4、跳绳跑(50米) 选手:女运动员一人。

规则:比赛长度为50,跳绳跑动,在比赛进行时绳子转起来跳过绳跑动,每跑一步须跨过绳,不许带绳跑,如果绳挂住腿,可跳起来再继续,直到完成比赛.比赛以用时最少的为胜利。

器材:跳绳。 计数与名次: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5、滚铁环(50米) 选手:男运动员一人。

规则:坏环2次、铁环失控(即环与钩远离超过30厘米)、环推出本跑道,又影响他人,禁止套环,禁止钩小环,以上情况都视为犯规,需取消比赛资格。

器材:直接50cm的铁环和钩子8套。

计数与名次: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6、企鹅漫步(30米) 选手:运动员一人。

比赛规则:参赛者需两腿、两手臂共夹3个排球,呈企鹅状在跑道上规定的起点,终点间行走(30),球掉下需夹起球,在掉球的位置继续。

器材:排球30个。计数与名次: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7、同舟共济(50米)(集体) 选手:男女混合4人(22女)。

规则:比赛开始前,4名参赛队员同时站在两块竹筏的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同步向前行进。竹筏全部通过终点为计时结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器材:竹筏。计数与名次:按比赛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六、名次与奖励办法:

1.各项取前8名,个人项目依次按97654321计分,趣味团体项目和接力比赛双倍计分。短距离径赛项目和田赛项目安排预决赛,按预赛成绩取前8名参加决赛,不足或者等于8人时,只设一个赛次。预赛中成绩相等,且涉及到决赛权资格,抽签决定参加决赛,接力和其余径赛项目只安排一次决赛,按成绩排列名次;

2.团体名次:按各分工会参赛运动员得分总和(田径项目、趣味项目合并计算)的多少依次取前8名;

3.奖励:单项和团体均取前8名给予奖励。凡参加了比赛的队员给予纪念品,未获奖的单位给予参赛奖。

4、体育学院因赛事工作繁重,经协商,体育学院分工会只参加集体项目的比赛,并按团体颁发大会贡献奖。

附件: 南华大学2018年第五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教职工代表队名单汇总表


中国教育工会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8912      


上一条:南华大学首届“爱我南华”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诗歌、散文作品征集通知

下一条:校工会成功举办2018年“我为校庆添光加彩”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