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转发:初心耀南华 奋进新征程——2023年南华大学教职工、校友环校健步跑(走)活动举行

2023年10月17日 10:35      


跑出加速度,跑向“双一流”。10月14日上午,“初心耀南华,奋进新征程”2023年南华大学教职工、校友环校健步跑(走)活动于雨母校区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曼,校党委书记高山及在家校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姜志胜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人生譬如朝露,努力拼搏才能绽放出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光彩,为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伟大国家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高山在启动仪式上说,65岁的南华,中流击水正当时。“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是我们每一个南华人的情怀与梦想,“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血液中。新时代的南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拼搏,为之奔跑。他真挚希望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健康地工作、健康地学习、健康地生活,健康地去拥抱幸福的明天,一起跑起来,跑出南华加速度,跑向美好的未来。

高山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秋风微凉,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翠绿的冬青,秋天的雨母校园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在雨母校区田径场,包含教职工、校友代表在内的1117名参赛选手排成有序的方阵,伴随着欢快的旋律,用欢快的热身操为比赛预热。

热身操现场

刘湘凌宣布活动开始并为健步跑男子甲组比赛发枪。参加健步跑的选手迈开步伐、争先恐后奔跑在跑道和环校路上,选手们用矫健飞扬的身姿展示了历久弥新的体育精神和运动风采。参加健步走的大队伍最后出发,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抖擞,宛如一条游动的长龙行进在美丽的校园,成为这个秋日最亮丽的风景线。

健步跑起跑

健步走参赛者们在环校健步走

健步走参赛者们在环校健步走

经过激烈的比拼,附属第二医院朱广、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龙明立,附属第三医院曾画画、附属第一医院李丹分别获得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健步跑冠军。赛后,刘湘凌、高山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全体参赛选手返回田径场,有序汇聚定制蛋糕台前。台上,1117个小蛋糕组合成“南华大学校徽”图案和“跑出加速度 跑向双一流”字样,大家用欢声笑语共同庆祝南华大学65岁生日。

刘湘凌、高山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环校健步跑(走)活动全程约5公里,设置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健步跑和健步走五个组别。起点和终点均设置在雨母校区田径场,途经笃行园、三省园、崇业楼、图书馆、雨母楼、逸夫科技楼、正大门、松霖药植园、崇义楼等雨母校区标志性建筑与景观。途中设有4个服务打卡与医疗服务补给点,为选手们提供全程保障,让选手畅快奔走,尽赏满园秋色。

荣获男子乙组第一名的校友龙明立赛后感慨道:“这次环校健步跑,我深深感受了母校优美的环境和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我将砥砺奋斗之志,和更多校友一起,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母校!”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加强体育锻炼,进一步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用全力奔跑的姿态助力南华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条:转发:校工会举办庆祝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广场舞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