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人力资源处刘江同志先进事迹

2021年06月28日 16:00   人力资源处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学习教育,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珍惜和维护党的统一和团结,恪守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模范遵守党纪、政纪和国法,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光明磊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二、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立足人事工作岗位,创新人事人才工作方法,全力做好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工作。立足人事工作岗位,创新人事人才工作方法,全力做好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工作一方面,在人才引进上,积极调研、精准施策、精准引才,全面提高人才引进质量。一是全面分析学校人才队伍状况,实行差异化的人才引进政策,提高优势学科引才质量;二是压实二级学院责任,将学院人才引进情况和年底目标考核挂钩,促进学院引才积极性;三是改变人才引进方式,线上线下配合,走出去、请进来,促进人才全面了解学校。

三、关注人才贴身利益,服务教职工解难题

积极关注引进人才的贴身利益:通过积极和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全程跟踪服务人才的入编、入职、薪酬发放等服务工作;明确科室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耐心细致地解决人才工作中的每一个问题;在人才进校后的服务上,优化机构设置,理顺服务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质量,保证人才无后顾之忧。及时解决教职员工难题。

人事工作涉及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有些问题甚至是数十年之前的遗留问题,解决起来难度很大。一方面,自己和分管科室的工作人员坚持教工困难无小事的态度,认真接待、查找资料、调查研究,能够解决的依照政策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另一方面,仔细研读人事政策,学习管理方法,不断提高自己解决人事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服务教职员工的能力。

四、病魔来临毫无惧色,无畏艰难坚守岗位

2017年11月,一次常规体检检出了异常,被确诊为甲状腺的恶性肿瘤,并且已经感染了部分淋巴。12月,在医院做了甲状腺全切以及部分淋巴切除手术。面对别人闻之色变的病症,却依然坚强、乐观,坚守岗位、勤勉务实,积极作为,没有一丝一毫的退却。2018年2月底,刚刚手术出院,新年还未过完。省委巡视组到学校开展巡视工作,被学校安排常驻神龙宾馆做联络工作,一天24小时驻守,这一驻守就是整整三个月。在大病未愈的情况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不畏困难,积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了省委巡视组和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通知、组织百余人次进行了工作谈话,巡视结束后,参与了整改阶段综合整改组材料的审阅、修改以及最后的整改完成报告的审订工作。因工作高度出色完成,受到了省委巡视组和学校的高度赞扬。

五、认真负责全心投入,勤勉务实书写成绩

积极肯干、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自己的工作岗位,保质、保量完成人事管理的日常工作。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心投入业务工作中,以勤勉务实书写了成绩。获得2017年度校党委考核 “好”班子(任人力资源处副处长);2018/2020年校目标考核优秀(任人力资源处副处长);2016-2020年连续5年校处级干部考核优秀;南华大学2017-2018年度重大活动先进个人;南华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上一条:宣传部曾永艳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统战部周孝元同志先进事迹: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