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支部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年11月28日 09:41   党委宣传部 文:刘红利/图:夏文辉   


11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的宣讲报告。机关党委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宣讲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简世德主持。

报告会上,刘文君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引经据典,利用大量数据,从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提出的科学依据、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的两大任务、新时代南华大学新作为等5个面作了详细讲解。

刘文君指出,近五年来,我国在经济物质基础、政治与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社会民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良好外部条件及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奠定了极好的发展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刘文君表示,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结合学校实际,刘文君强调,南华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开启了“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建设新征程。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指引下,学校党委在此基础上相继推出了“三大攻坚战”、“南华体系”、党建“十抓、十个全覆盖”,趁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东风,对学校教学机构和管理机构进行调整等发展战略,以学校综合改革为契机,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与突破。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改革抓在手上,把民生放在心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质升级,学校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大力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上,建立共同的南华话语体系,实现内部管理高效,井井有条;对外树立形象,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2018年10月份主题党日学习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