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支部学习 >> 正文

党政办党小组开展2023年10月份中心组学习暨第8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3年10月27日 17:25   文:刘博艺 图:李睿   


1026日下午,党政办党小组全体职工在第一办公楼217会议室开展10月份中心组学习暨第8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政办党小组组长阳志成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首先,徐雪峰、曾长虹、陈思涵、张炜等同志分别领学了《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纪实》《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有何深刻内涵》等理论文章。

接着,何鹏同志领学了保密知识。

随后,曾长虹同志就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培训。

最后,党政办主任陈柒叁作了中心发言。陈柒叁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政治生命线,对意识形态,尤其对培养接班人至关重要。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作为新时代高校的党员干部,我们应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在“三全育人”视域下,在工作生活中、在教育教学中,努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力求取得新成效。我们要积极推动文化普及,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和作品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我们还要讲好中国故事和南华故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和南华大学65周年厚重的校园文化底蕴引领南华青年健康成长。增强广大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标,为建设中华文明增添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后备力量。


上一条:党政办党小组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9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