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党支部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年12月25日 10:33   文/刘博艺 图/夏文辉   


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 助推新时代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宣讲报告,暨2018年机关大讲堂第2场讲座。机关党委各支部共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宣讲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简世德主持。

QQ图片20181221151230.jpg

于涛部长以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为主线,详细分析和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担当精神从何而来、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为什么要强调担当作为、助推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等5个方面的内容,详细解读了《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机关工作谈了体会。

于涛部长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勇于担当”是一种境界,它来自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敢于担当”是一种胆识,它来自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善于担当”是一种本领,它来自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

QQ图片20181221151221.jpg

于涛部长还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他认为,该文件从制度机制层面入手,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员令、集结号,要坚持“一个武装”、强化“三个担当”、做到“三个带头”。一个武装,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个担当,即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三个带头,即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要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有官必有课,有课必有赏罚。”科学有效的考核是干部选拔、调整、激励、约束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从“考什么、如何考、结果怎么用”等方面提出要求,凸显干部考核工作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于涛部长寄语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做到“知全局、懂本行”,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要勤于实践,不断历练,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破解难题,不断提高科学思维、综合决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要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互相支持,形成合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于涛部长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践行和维护学校“三大指标体系”。增强五种意识,即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参谋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处理好五种关系,即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政务与事务的关系、被动与主动的关系、大事与小事的关系、“过”与“不及”关系(到位而不越位);抓好五项工作,即抓好学习强素质、抓好公文严把关、抓好调查常研究、抓好信息助工作、抓好勤政树形象。

于涛部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于涛部长的报告为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提供了指导,也向机关党委全体干部如何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和行为准则。

上一条: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在组织部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第3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2018年1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