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张茜同志先进事迹:瘦瘦的身体,大大的能量

2019年06月30日 10:22   组织部/党校、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   


瘦瘦的身体里有着大大的能量——在2017年机关党委“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演讲比赛中,张茜这样介绍自己。

张茜.jpg

一、勤学习,打好扎实基础。

“作为年轻人,就应该勤学习、爱学习、善学习,这样才能不断成长”,张茜总是这样提醒自己。她注重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党性;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不断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把握新趋势,与时俱进;她虚心向前辈学习,虚心求教,学习他们扎实的作风、丰富的实践经验、灵活的工作方法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汲取力量;她给自己制定看书计划,多读书,读好书,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积极参加业务和理论培训,认真听讲,吸取营养。

二、勇进取,敢于担当作为。

“学校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很多学习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我们就应该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力争向上”,张茜总是这样鞭策自己。她勇于接受挑战,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参与学校重大活动,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她两次参加学校机关党委举办的庆七一活动,演讲比赛和微党课竞赛均获得一等奖;她参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担任联络员,受到专家好评;在为期20多天的专项巡视工作中担任联络员,积极协调,协助检查组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检查组一致好评和肯定;校庆期间她主要负责“四大论坛”中院士高端论坛的具体事务工作,为校庆活动增添色彩;许达哲省长一行来我校视察工作,她承担了学校概况和科学研究工作展板讲解工作,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认真全面的查阅、搜集与学校相关的大量背景材料,包括顶层设计、发展概况、代表性科研成果等内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对80块展板的熟悉和理解,圆满完成了讲解任务。

三、怀激情,争做时代先锋。

“南华不是我的母校,却胜似我的母校,作为南华人,我要将爱南华、兴南华、强南华视为己任,认真履职,踏实工作”,张茜总是这样激励自己。进入南华工作整整六年,她忘我地付出、不懈地耕耘,无论是在辅导员的岗位上还是在职能部门的岗位上,都坚守着她热爱教育事业并奉献于教育事业的初心。担任辅导员期间,她与学生亦师亦友,又如学生们的知心姐姐,带领学生学习成长;担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她努力学习,研读政策,分析形势,当好了学科的“服务员”,做好了领导的“参谋员”;担任平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她把握机遇、统筹协调、积极沟通,学校在2018年成功获批13个衡阳市科技创新平台,创下建校以来衡阳市科技平台年度最高立项数。是的,她瘦瘦的身体里有着大大的能量,尽管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牺牲了许多个人时间,但她始终满怀激情,积极向上。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张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和永不满足的态度,战胜工作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用一股拼劲儿、闯劲儿、韧劲儿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周忠建同志先进事迹: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下一条:党政办党支部申乃林同志优秀事迹:以向日葵的姿态传递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