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14:58   图/文 袁微微   


2022年5月2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医学楼一楼教室开展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会,会议由副书记曾艳同志主持,各部门全体同志参会。

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曾艳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回顾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内容,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彭仲生同志表示,回顾过去六年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要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必须做到“五个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动摇。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支持人才干事创业。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资源优化配置等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传承和发扬学校办学特色,凸显特色优势,注重交叉融合,打造学科高峰,擦亮办学品牌。

章求才同志认为,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改革创新人才引进、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形成一支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人才队伍。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计划”,聚焦一流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优先引育具有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能力的学科领军人才。全力落实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建立人才服务清单,为人才提供全要素支撑、全周期服务。切实发挥人才强校工程指挥部调度作用,为人才服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王文涛同志认为,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重要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聚焦主题,抓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坚持组织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研讨与线上教育相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健全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健全落实述学、评学、考学制度机制,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曾艳同志在总结中表示,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上一条: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暨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