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指导机关党委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委员组)

2023年03月08日 17:13   图/文 郑小倩   



2023223日上午十点,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委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并全程指导。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胡海波、谭建国、刘志明、代艳丽、彭仲生和邹海贵等参加会议。

王文涛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王文涛简要通报了本次会议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阳小华对开好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材料要规范,形式要符合要求;第二直面问题谈不足;第三,批评要言之有物,针对工作上存在的实质问题开展,并以问题为导向,把整改落到实处。

随后,王文涛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自我批评,她主要以下六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一是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是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五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六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王文涛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率先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参会的机关党委其他成员也分别作了自我批评和剖析,并相互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并将努力整改到位。

阳小华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联系了自己的工作的实际工作,内容实实在在。大家从关心同志改进工作的角度出发,互相批评,增进了解,使得本次会议有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阳小华书记对机关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了五点要求。

机关党委作为政治机构,首先要加强政治建设。机关是关键部门,政治建设关键是两点,一是要防范政治风险,在大是大非面前有坚定的立场,同时有正确的发声。机关党委要做好表率,坚决杜绝政治错误。二是要坚决贯彻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机关要带头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意识,政治建设要落到实处,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学校发展的大局。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去虚务实。组织工作做实,把党建和业务结合起来,不能形成“两张皮”。第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这对于机关来讲尤其重要。我们现在是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转型阶段,这中间会产生很多问题和诉求,即使一下子解决不了,也要保持好的服务态度,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积极跟进。第四是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处级干部应该带头自觉遵守纪律约束。对于新提拔的干部,组织部、纪委、机关党委等部门要加强提醒,敢于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第五是要加强制度的建设。真正要防范风险还是要建立制度体系来保障。

最后,王文涛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感谢阳书记语重心长的教育和指导,2023年机关党委一定会好好工作,认真整改,希望为南华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到雷锋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