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5月30日 14:53   图/文 王星   


 

2022年5月20日下午,南华大学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嘉宾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宁曼荣担任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嘉宾。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宣讲会主要以四个部分展开:一是第四次党代会概况,二是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三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四是全面抓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第一部分宁曼荣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为大家展现了第四次党代会的盛况。会议共有代表201名,分为10个代表团,代表着全校11025名党员。他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这是一次希望的大会,会议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和衡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华大学的改革发展,支持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衡阳市市委书记秦国文表示,衡阳市委、市政府将秉承“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华大学扎根衡阳、改革发展,真正做到南华有所想,衡阳有所谋;南华有所呼,衡阳有所应;南华有所盼,衡阳有所为。

第二部分具体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南华大学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南华大学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华大学第四届党委和第四届纪委。

第三部分深入剖析如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

大会展示了南华未来五年发展的总目标是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并用数据和实例鼓励在坐的南华人未来可期,目标可及。我们不仅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和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该和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奋斗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紧跟学校党委的指示,落实“一个坚持,三个以、六个大力”的总体发展思路;更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任务措施,用七个致力于明确了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方向。大会强调创新者进,创新者胜!唯有创新,才有活力、希望与未来!

第四部分对全面抓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落地进行了强调。在深入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对标对表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个环节下真功夫。

总之,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五年。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目标,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在组织领导下对标对表落实,在“双一流”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我们南华人的精彩未来!

上一条: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四党支部举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