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优秀事迹:多措并举助力抗疫与复学

2020年05月20日 10:30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张雷   


2020年是学校的执行力提升年。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需要,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冒、试”劲头'的要求,在战斗中学会打仗,迅速响应,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建立信息化保障服务体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内网络畅通,以线上服务助力教学科研,保障各类信息化应用安全稳定运行,与学校各部门携手联动,共克时艰,多措并举助力抗疫与复学。

举措一:主动担当,为学校“双代会”提供视频会议支持和保障。

为确保学校学校重点工作不因疫情而耽搁,网络信息中心经与华为多次沟通协调,使用welink视频会议保障了五届一次“双代会”线上的各项议程,同时完成了“脱贫攻坚、加强绩效管理、全面提升执行力”处级干部视频会议部署,为防疫复工两手抓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举措二:创新服务,为教师学生提供多渠道学习支持和保障

1、CARSI应用全新上线,疫情期间在家也可以免费访问多种学术资源。为满足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资源的迫切需求,网络信息中心与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ARSI联盟和中国知网(CNKI)充分沟通,迅速申请了CARSI全会员资格,完成校内IDP系统部署及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对接,经过图书馆的协助,全校师生可以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无需VPN就可以访问知网CNKI、EBSCO及WOS资源。

2、超星泛雅平台和学习通全力助教助学。疫情形势严峻,为了不影响学业,我校采用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网络信息中心与多平台沟通协调,保障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在家可查资料做学问,也可以上课与老师互动,真正做到停工不停学。

举措三:精准施策,为学校疫情上报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为更好地掌握和了解广大师生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网络信息中心与联奕合作,使用“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来统计全校教师和学生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行动轨迹。同时通过问卷形式为全体师生科普疫情防护等问题。

举措四:精细管理,为居住校外学生出入校园信息登记提供支持和保障

为了更好地掌握居住校外学生出入校园信息,网络信息中心多方沟通协调,利用信息化手段,制作了信息登记二维码,出入学生只需要扫码完成信息登记,避免集中登记造成的人群聚集风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是一场健康危机,也是一场管理考场,网络信息中心发挥技术优势,多方面整合资源,强化信息化抗击疫情,以平凡的勇敢与担当为师生增添强大的信心,用坚守和付出提高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优秀事迹:聚焦人才谋引凤 精细服务筑良巢

下一条:科学部党支部优秀事迹:以精细化服务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