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4月集中学习

2022年04月20日 16:42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4月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4月14-19日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集中学习。

4月14-18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与主题密切相关的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及理论文章等相关内容。

4月18日晚上7:30-9:30,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首先机关党委委员、监察处处长彭仲生,机关党委委员、招生处处长刘振中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等相关内容,然后,学工部副部长旷勇、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鹏程作中心发言。

旷勇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3点心得体会。他表示我们一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用实际行动贯彻“双碳”行动;二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为推进碳中和科技创新贡献南华力量;三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进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李鹏程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南华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及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南华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认为一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增强研究生教育发展动力;二是要坚持协调发展,增强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合力;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增强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活力;四是要坚持开放发展,增强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影响力;五是要坚持共享发展,增强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公信力。

中心发言之后,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代艳丽就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代艳丽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组织周密、主题明确,中心发言人学习认真,准备充分,学习效果好。她希望机关全体同志不断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贯彻到具体行动之中,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南华力量。

4月19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8月集中学习

下一条: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