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年09月05日 16:32   机关党委 彭仲生   


学以致用方为学,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因而“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党史学习贵在“力行”,以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学习党史,忠诚为先,要做到对党中央号令,坚决响应、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机关党委书记,不但自己要做到心中有党,还要注重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做到心中有党,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善于运用历史思维想问题、抓工作,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落实落细。

始终做到师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在学史力行中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篇文章。作为机关干部,要在为群众办实事上用心听取民意、尽心竭力办实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要从师生需求出发,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从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安全稳定、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各方面精准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每月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做实党支部共建工作,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师生对机关的满意度。

始终做到心中有责。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我们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行动和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苦干实干。当前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三步走”战略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发扬“三牛”精神,抓住两个百年交汇点给高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克服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向身边榜样丁德馨老师学习,自觉涵养担当意识,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担当作为,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办成事的好干部,以不懈的奋斗、进取的精神凝聚起磅礴伟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4月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史力行:行胜于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