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12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2018年11月21日 10:26   图/文:周孝元   


 

11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教务部会议室举行第九次中心组分小组学习活动,教务部、研究生院、国资处、长沙实践教学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处级干部,共10人参加。活动由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主持。

首先,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宣读学习主题、要求及学习流程,之后叶延平领学杜家豪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吉林省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任凤春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

其次,进行中心发言。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从过去三年驻村扶贫工作实践出发,就“两个确保”(确保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当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两个完善”(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和公共服务基本完善)汇报了在涟源古塘乡群山村的精准识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相关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同时代表驻村工作组对学校以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传乙以“脱贫攻坚,南华争先”为主题,从脱贫攻坚战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建立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确保脱贫攻坚战有序进行、脱贫攻坚战阶赢得段性成果、脱贫攻坚战还得持续、南华大学驻村帮扶深度参与脱贫攻坚战五个方面着手,详细分析了南华大学在产业开发、教育扶贫、送医送药、健康扶贫、“三下乡”助力扶贫等方面的取得的良好成效。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庆生以“教育与扶持”为主题,谈到了南华大学实施精准脱贫的几点思考:一是学校应大力提倡志愿者行为,成立教师、学生志愿者队。把扶贫攻坚,提高为志愿、内心活动,倡导志愿行为。二是健康医疗扶贫,让医师小分队经常下乡帮助提高医学常见病诊治、预防常见疾病,积极治疗,不能因病而贫。三是消费扶贫,要让大家摆脱误区,以为扶贫就是给钱完事。要告诉大家消费扶贫是扶持他们。在市场上立足还得靠自身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南华大学作为高校,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走在行善扶贫的前列,在脱贫攻坚战中,担负起先锋模范作用。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黄坤荣对学习进行点评。黄处长指出此次学习聚焦脱贫攻坚,各位学习讨论很深、发言很接地气。脱贫攻坚体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只有让广大人民享受到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全体人民过上了好日子,才能真正体现社会主义的公平公正。当前我们要认真摸清脱贫攻坚现状,因地制宜,发挥我校优势,在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方面发力,助力学校圆满高质量完成定点扶贫工作,切实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最后,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引领小组成员学习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电视理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南华大学机关党委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