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首页上页12345...8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校友办、招就处、发展规划与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党员陈志斌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点评稿

2019年05月22日 15:49   陈志斌   


今天上午,我们有李海洋、廖迎春、崔泽文等三位同志按照安排依次作了本次学习中心发言,有深度,有维度,联系工作实际都谈得很好,我深受教育和启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正式提出的,它已经成为我们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概言之就是“两为两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它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追求,就是要牢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就是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就是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我们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就是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二就是要坚持为国立德树人的根本,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之才是我们的核心使命。我们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对我们的学生予以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密切关注其愿望,真诚帮助其发展,倾力支持其创新,在“三全”育人的体系环节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三就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不断深化固化“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顺应师生的要求,全面深化从专业、课程设置,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到管理、服务等全方位的有效改革,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就是要坚持为师生做好贴心、周到、周到、高质量的服务。要树牢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想师生之想、急师生之急,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扎实实地为师生纾困解难。五就是要坚持以发展为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盯住核心任务下硬功夫,咬定主要目标不放松,既要抓实当下,又要着眼未来的战略思考,悟深悟透用足相关政策法规。长安排、短打算,科学合理配置使用办学资源,实现政策红利、资源效益最大化。时不我待,没有发展,没有超常的发展,南华大学就没有明天。

总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鼓劲扬帆,践行初心,完成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上一条:财务处党支部党员李健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从民族觉醒到民族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维度

下一条:规划基建处与招投标处党支部党员陈柒叁2019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发言稿:努力把雨母校区建设成绿色校区、美丽校区、智慧校区、宜居校区

关闭